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每日分享

MBA第二课堂:供职跨国公司的成功之道

来源:江南文化网    发布时间:2011-09-01 15:03   

MBA第二课堂:供职跨国公司的成功之道

来源:MBA中国网 2011-01-13 17:10 作者:Bob  点击量: 514

1月9日,上海外国语大学MBA教育中心邀请IBM 合伙人,中国全球运输中心汽车行业总监 Benjamin T. Stanley,于上外会议中心MBA案例室,和大家分享了如何在跨国公司里取得成功的秘诀。

讲座于晚上7:00开始,Stanley先生马上和大家交流起来,了解大家的期望以及大概的背景后,Stanley 以亲近的美式风格开始分享如何更好的走向跨国公司的“康庄大道”。

“什么是成功?”这是大家来听讲座的目的之一,也是Stanley问大家的问题,成功在或于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成功或在于不断的贡献等等,Stanley从他自身的职业发展经验和大家分享如何在跨国公司里面取得别人与上司的认可以及成功。

曾任职于GM多年,后在IBM任职11年的Stanley认为成功有三个要素:软技能,教育以及工作背景。他认为软技能是在跨国公司里的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而交流技巧是第一要素。Stanley在每讲一个主题时,都以他在IBM的实际经验和大家分享,当他讲到要尊敬自己所在的工作时,要了解自己的老板时,在外资企业工作的同学不时的点头。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Stanley轻松互动式的交流和分享赢得了大家持续的掌声。

“换位思考,更多贡献才会有更多的收获”

现在任职于一家世界500强的MBA学生白先生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感触,我现在一家美国公司,交流沟通是每天工作的主要内容,对Stanley提到的换位思考,更多贡献才会有更多的收获的非常认同,收获很多,也学习了沟通的一些小技巧。

希望多参加这类启发性的活动!

这次来参加讲座的学生中不仅有上外MBA学生,也有即将毕业的上外研究生,大家对这样的活动都表示很有意义,学到很多实际运用的知识。

上外高翻学院的李同学:“这样的讲座很受启发性,Stanley让人感觉很放松,互动式的交流让大家大胆的讲出了自己的问题,对于像我这样马上要工作的毕业生来说,有很多的启发,比如如何了解你的老板,如何沟通交流,以及自己的职业道路发展等”李同学表示感谢MBA中心提供这样的机会,希望可以多参加这样的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增加了不少的信心”,李同学笑着说。

本次活动嘉宾Stanley先生对上外学子表示高度的赞赏:“MBA学生互动性很强,现场反映和沟通能力很好,上外学子的英语都很不错,希望还有机会与大家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