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文化网,欢迎您访问本站!
您的位置: 江南文化网 > 常见问题

浙师大MBA相关问答

来源:江南文化网    发布时间:2011-07-28 15:09   

1、 浙师大MBA怎么样?现在读MBA有没有用的?

在美国硕士中,MBA占硕士学位的近40%,那是非常高的,可见MBA课程在世界范围内的认可度有多高,而且MBA是专业学位,贴近实战,实用性强,浙师大是省属重点大学,实力还是不错的,师范院校比较注重教学质量,又立足于浙中地区大家就近学习也方便了工作和学习,去年也有很多领导和企业家都报名了。通过MBA的学习,可以系统的学习管理学和经济学相关理论,同时将各位成功的企业家的管理实践经验相融合提升,同时可以结交些高端的商务资源人脉!

2、 浙师大MBA是怎么学的?

在职学习,不影响正常工作,主要集中安排周末授课。在教学方法上,应用理论教学、案例教学、研究性教学、实践体验等多种教学形式。重视系统性、国际性、前沿性的理论教学,通过邀请国内外知名商学院的一流专家到MBA中心讲课、引进国外优质教材、组织参加学术交流等活动提高和拓展MBA学员的专业理论水平;另一方面,通过深入企业案例研究、移动课堂、项目咨询、拓展训练、MBA论坛等多种形式,强化学员的理论应用和实践能力。

3、 浙师大MBA主要有哪些课程?

浙江师范大学MBA教育强调“宽口径、专业务、重应用”的培养理念,主要设有以下几个研究方向:

◎国际商贸与营销

◎企业战略与管理

◎财务管理与投资

浙江师范大学MBA项目在课程设计上,以严格遵循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对MBA核心课程的统一要求为前提,力求突出鲜明的本校特色。MBA研究生课程分为研究生公共必修课程、MBA必修课程和MBA选修课程等,其中,选修课程分为综合选修课程和方向选修课程。MBA研究生教育实行学分制,完成学位所要求的学分(不包括论文等)为45学分。其中,研究生公共课程为6学分,MBA必修课程为24学分,选修课程不少于15学分。

此外,还设有精英财富论坛、企业家沙龙、企业课堂、拓展集训、创业大赛等特色活动课程。

具体课程如下:

学位核心课程:MBA英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管理经济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生产与运作管理、管理学等。

学位选修课程:管理统计学、决策模拟、企业法律实务、管理沟通、领导艺术、企业文化、内部控制设计与评价、管理会计、国际金融、证券投资分析、绩效管理、质量管理、项目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管理道德与企业伦理、企业税务筹划、企业投资与收购、电子商务与物流、企业资源计划等。

特色方向课程:国际商务、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调研与营销策划、义乌商圈与浙中经济、浙商文化与管理创新、家族制企业经营管理、创业管理、东方管理学、产品创新、技术管理、产业集群与创新网络等

4、 浙师大MBA历年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浙江师范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点是2009年由国务院学位办授予的,2010年是首次招生,本次招生录取分数线为总分165分 英语47分 综合94分。2011年录取分数线为总分165分,英语45分,综合90分。

5、 浙师大MBA报名需要什么条件?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从毕业获得证书的时间到被录取入学的时间计算,即2009年8月31日前毕业)或大学专科(其中含职大、夜大、自考、函授、网络教育等)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2007年8月31日前毕业),或研究生毕业后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

6、 有没有浙师大MBA备考QQ群?

去年浙江师范大学MBA报名火爆,不少企业管理者踊跃报名,为了给有志考取浙江师范大学MBA的朋友创造一个交流平台,笔者打算成立一个浙师大MBA备考群。同时浙师大MBA中心老师愿意竭尽所能为大家服务好。现职MBA中心的老师担任本群的管理员,为大家提供一定的咨询和帮助。本群号为17538051。希望能得到广大朋友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7、浙师大有没有不用参加全国统考就读的MBA啊?

为了方便一些不符合MBA报名条件的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朋友,同样有机会享受MBA教育,我校特别开设了SMBA课程,可以先入学就读,如果符合报考MBA条件和通过全国MBA联考,同时补齐MBA学费即可获MBA研究生学历和学位。

8、浙师大MBA入学考试主要考哪些内容?主要参照哪些资料?

初试科目为两门:英语、综合能力(数学、逻辑、写作)。其中英语满分为100分,综合能力满分为200分。MBA大纲和辅导教材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统一组织编写,具体考试内容及要求以2011年MBA联考大纲为准。(政治理论在复试中进行,由学校单独命题),每科考试时间一般为3小时,考试时间最长不超过6小时。初试方式均为笔试。

参考资料: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2011年MBA联考考试大纲》

复试由招生院校自行组织,复试包括政治理论、英语应用能力、综合素质面试三部分。综合素质面试部分包括对考生背景和面试表现的综合评估。

9、为何选择浙江师范大学的MBA,其有何特色?

浙江师范大学MBA教育强调“宽口径、专业务、重应用”的培养理念,主要设有以下几个研究方向:国际商贸与营销、中小企业技术与管理创新、企业战略与管理、财务管理与投资,都是是在结合浙江特色和本土经济发展特点的基础上进行精心设计的,其中前两个专业方向为省内MBA院校独有。

浙江师范大学MBA教育以“国际视野、浙江特色、本土案例”为办学思路,在遵行国际办学模式的基础上,积极探索重特色、强应用的发展道路,突出体现浙江特色,培养具有优秀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富有创业和创新精神、善于沟通与合作、具备国际视野的应用型高级工商管理人才。作为新增MBA培养院校,我校注重MBA教育的品牌建设,坚持“立足浙中、辐射浙西南、影响浙江全省”的本土化发展战略,着力为浙江民营企业和经济管理部门的高素质经营管理人才的培养做出贡献。

10、浙师大的MBA和SMBA有什么区别?

浙师大MBA和SMBA在课程设计上和老师的安排上没有任何区别,应该说上课学习等教学质量都没什么大的不同。

MBA的学费为4.5万~5万,SMBA的学位为:1.6万

MBA学员是都已经通过MBA全国联考,而SMBA的学员是先就读MBA的课程,在读的过程中只要通过MBA全国联考,同时将MBA的余下学费补交齐,就可以获得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学历和学位,如果未能通过或者自己不需要研究生学历与学位的,学校将颁发浙江师范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进修班结业证书。

也就是说SMBA是一种先上车后买票的学习模式,为那些有学习需求又错过联考或没有考上的学生提供了学习的机会。


下一篇文章:

相关热点